不买卖

老妈实在没有看中什么,便买了点鲨鱼肉给我充饥(我家没那么有钱,千年一遇)。我一听便拒绝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我可不是什么素食主义者,只是父母供我上学让我知道了什么叫食物链,什么叫生态平衡,什么叫贪婪的人类对自然的无限索取。食物链的任何一点被破坏,整条食物链的生物都会受到影响。而如鲨鱼等十分凶猛的动物,即便在人类的眼中罪过再深,也是食物链的最高一级,本来数目就不多,人类有那么牛叉,一下一只,现在剩下的估计用脚趾头和手指头就能数完。

不吃它们,它们就没有市场,没有利益的驱动,商人们便不会去捕杀。它们的营养价值可能真的和宣传中的一样多,但是你真的需要吗?平时吃的食物真的不够你生存发育所需?吃那么多东西不肥死也肥个亚健康,多多运动注意休息合理饮食比什么都好。口感不过是入口的感觉,舍弃一下,保护了地球,不能保证你不死,但能保证你不会跌入自己挖的坑中。

老妈还说什么这条鲨鱼应经被杀了,不吃白不吃。我说,我这次不吃,你们便记得我不吃,下次就不会再买,不买就没有杀害。不过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也觉得不对,去年别人送过来的我也没吃,他们也没记得;今年奶奶生日宴上得鲨鱼皮我还是没吃,它们还是没记得。夸张的是,我爸还哄我来着:“这些鲨鱼是人工饲养的食用鲨鱼。”我无语,日本人怎么不人工饲养使用鲸鱼?他们的技术比我们好得多。

本来电视上只有姚明和成龙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的广告,现在我老妈认识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做广告了,她怎么会不记得?不记得儿子的也就算了,人家一个著名国外影星,你有认识,还在广告中很囧的拿出“毛爷爷”你还不记得?我………………

希望看到本文的童鞋可以和我一样,不吃鲨鱼等濒危动物,不购买不使用它们的制品。尽管你的能力很小,看起来没什么作用,也影响不了周围物质顽固自大的人,但管他呢,自己作对就行。

评论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