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让我戒微博没让我戒巨博

 玩电脑2

暂停更新微博了,今年内不再发。

周一早上的班会课班主任仍旧以唠叨的形式上,仍然重复着“让孩子没认真学习”的主题。有些和以往不同的是,她提到了戒微博,还撂下了句:“九月份之前大家要戒掉,被我看到再发就死翘翘。”我奇怪得心里发毛,于是下此决定。

这只是导火索。

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虽然历史可对于很多人来说很无聊,考试更加无聊,可是历史课教会了我们,凡事都没那么简单,凡事都有背景、条件和导火索。千万别给忘了,这对于合理调配青春期井喷的荷尔蒙,冷静思考大大滴有用。

以前我发过一条关于从小到大都被老师“欺骗”去读书的微薄:

从小到大我们都是被老师半哄半骗地读书的,六年级的时候说初中如何轻松,初三说高中,高三说大学…结果一个地方比一个地方坑爹。大学最牛,从小学到高中,从老师到家长,无不称其为天堂。我颤栗了,难道大学是地狱?

8月8日 22:40 来自Kjava客户端

删除| 转发 | 收藏 | 评论(1)

在这条微博发布以后的第二个星期的班会课上班主任便以与之非常相似的内容起头,当时我就觉得有点奇怪,不过没有在意。

但是这一周的班会课上“再被我发现更新就死翘翘”让我动了心。这句活可以理解为暗示:他已经差不读知道学生的微博账号了,并且持续关注之中。如果她可以做到,其他老师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各位保重啊!

再加上以前班主任和我老妈交流,两位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而后得出一个结论:“我需要心理开导。”而后的事情就不多说了,向来很乖的我去了妈妈觉得该去的地方干了妈妈觉得该干的事。虽然我不认为我需要开导,但谢谢了。

总之这两件事情让我觉得,虽然她不可能真的把班里的一大帮微博控怎么样,但可能把我怎么样。所以,暂停为好。各位看官,你们没这麻烦,不是所谓的“向强权低头”。

或许她的行为真的有点放大化了,但我不认为他犯了很大的错误。你想想,她才是个一米六几的……的……女性,连我这种身高的人都比她高,自然不自然地就会使她有一种无助的感觉,为了不让一群受井喷式的荷尔蒙的摆布的青春期小朋友捅出什么大漏子来,她潜意识里或许认为需要这么做。解决的办法很简单,有问题和她私下谈,于我对她的了解,她是很好沟通的。硬碰硬只有两败俱伤。

而且现在的生活太单调,对于我这种该法原创微博的人来说,也没多上东西可以写了。再加上高三以来的学习把我弄得很郁闷,也没什么心情。新年在更新,我保证。

评论栏

